Telegram Messenger這一套APP其實跟WhatsApp、Line都是一樣類型的通訊軟體,一樣是利用手機號碼當做你的帳號,只要你的朋友有安裝Telegram Messenger那就會自動顯示好友也有安裝的圖示了,Telegram Messenger可以傳送圖片、影片、所在位置還有檔案只要傳送的檔案大小不要超過1.5G都可以傳送出去這大概是其它兩套APP無法去做到的,但是Telegram Messenger無法語音通話跟視訊通話這大概又是輸給另外兩套APP的地方了,也沒有像Line一樣那麼多的貼圖可以使用,但是對於安全性跟私密性來說遠遠高過於whatsAPP跟Line,假設你的Telegram Messenger這帳號不要用了還可以上這官方網址https://my.telegram.org/auth?to=deactivate輸入你的手機號碼,它會傳送一組認證碼到你的Telegram Messenger裡面,輸入認證碼後就可以完全把帳號刪除了,所以要刪除帳號之前請先不要把Telegram Messenger移除,等收到認證碼後刪除帳號在移除Telegram Messenger就好,至於安全性來說一樣可以設定開啟Telegram Messenger程式的時候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解鎖,至於私密聊天的時候先傳送的一方要是設定5秒後刪除訊息,那麼收到的那一方只要打開後超過5秒的時候雙方的訊息、圖片、檔案都會被刪除,傳送私密訊息的時候,傳送者都可以自己設定這訊息多久要自動刪除,時間一到雙方的訊息通通會刪除,所以隱密性來說算很夠,但是時間要抓準別傳送出去訊息、圖片、檔案太大還沒開啟完畢就自動刪除了那真的就是無字天書了。Telegram Messenger基本上安裝好是沒中文版的除非自己去安裝外掛才能更換語言,所以弄了以下的對照表也方便大家設定,其實設定大概就那些摸一下就熟了,要是比較注重安全隱私的人也可以推薦朋友來使用看看。

Telegram Messenger設定!

01  01-1  

 

02  02-2  

通知推播設定!

03  03-3  

隱私跟安全設定!

04  04-4  

黑名單設定!

05  05-5  

最後上線時間顯示設定!

06  06-6  

開啟Telegram Messenger時需要輸入密碼的設定!

07  07-7  

開啟Telegram Messenger需要輸入密碼的設定! 

08  08-8  

自動鎖定時間設定,閒置超過設定的時間才會自動上鎖,下次開啟才需要在輸入密碼解鎖!

09  09-9  

兩步驗證設定假如你有使用其它設備登入建議設一設!

10  10-10  

聊天設定!

11  11-11  

貼圖設定!

12  12-12  

快取設定!

13  13-13  

聊天室畫面!

PS.有開啟通行密碼鎖就會出現鎖頭,點鎖頭可以設定解鎖跟上鎖,記得要退出聊天畫面時要把鎖頭上鎖,否則未超過你設定的閒置時間,有心人可以在閒置時間未到時,開啟程式無需密碼就可以直接進入了。

未上鎖的畫面!

14  14-14  

上鎖的畫面!

15  15-15  

聊天畫面選項!

16  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