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單眼也玩了5年了,也該小小裝檢一下敗了哪些鏡頭,由最初剛踏進單眼世界裡就是拿著一管SIGMA 18-200mm F3.5-F6.3 DC OS/HSM行走天下,一直在思考著自己適合哪些焦段跟喜歡拍攝的題材還有也要為未來前進FF做準備,所以後來買的鏡頭全都是買FF鏡以免相機升上了FF,鏡頭又要損失一筆錢。

這一顆就是SIGMA 18-200mm F3.5-F6.3 DC OS/HSM也是陪我最久的一顆旅遊鏡很方便但是方便也是有缺點的,所以正打算把它出售了!

        18-200    

當然踏進單眼這條路就是個錢坑,拍了2年後突然想要有一顆拍人像的定焦鏡,那時候注意SIGMA 50mm F1.4 EX DG HSM這一顆很久了只是價錢太貴,後來也出了一陣子評價非常不錯價格也跌到跟原廠差不多,後來比較了原廠跟這一管的照片感覺這一管拍出來的照片我比較愛所以就入手了這一顆,當然沒後悔過,因為試拍這顆定焦鏡後感覺真的很銳利,這時後漸漸不太愛旅遊鏡那種軟軟的畫質了。但是由於不可能都用定焦鏡拍所以旅遊鏡還是主力。

第二顆入手的鏡頭SIGMA 50mm F1.4 EX DG HSM!

50  

就這樣不知不覺又拍了2年,很巧合的要出國去日本賞櫻,心裡想說該不該敗一管好的變焦鏡好好的把美景記錄下來,就這樣內心跟小惡魔的糾結,終於敗給了小惡魔,狠狠的把NIKON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人稱大三元之一的標準鏡皇給帶回家了,這時後才感覺鏡皇不是叫假的,色彩跟銳利度真的很棒,常常有人說鏡皇很重,要是怕重何必玩單眼,能拍到美景那些都不是問題了。

只能說用過NIKON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完全是被毒到了!

24-70  

很巧合的過了沒幾個月朋友剛好要買廣角鏡,這時候我心中小惡魔告訴自己說就在敗一支廣角鏡吧,剛好補足所有焦段反正我都拍風景拍人我不打鳥也不可能再去買望遠鏡頭,這時後也是大三元之一的廣角鏡各方面評價都很好,可惜不能上濾鏡這也是我最介意的地方,因為我拍風景總是會上ND跟CPL所以我就不考慮大三元之一的廣角鏡了,轉向小三元之一的廣角鏡NIKON AF-S NIKKOR 16-35mm F4G ED VR,因為我知道這一管鏡頭比較適合我只是廣角端變型比較嚴重,但是有缺點也是有優點,可以上濾鏡跟ND跟CPL還有VR讓在夜間手持拍攝的成功率可以大增,拍出來的畫質也都不錯我也很滿意,所以就買了一管,買鏡頭只有自己才知道適合自己的鏡頭,畢竟每個人拍攝的題材不一樣,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鏡頭才是最重要的!

NIKON AF-S NIKKOR 16-35mm F4G ED VR廣角鏡!

16-35  

未來應該不會在敗任何鏡頭了吧,等把我的D90+這些鏡頭發揮到該上FF的時候,就是換機的時候了也是解放這些FF鏡頭了,但是可能還要很久畢竟這些鏡頭有些才剛敗入不久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